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为提振经济贡献铁路力量

2021-03-06 19: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昕宇

据新闻报道,2月27日,湖南湘潭县545名务工人员乘坐G6055次免费高铁直通专列从株洲西站开往广州南站,这是今年节后湖南开行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紧张的生活节奏、忙碌的工作步调重新回到人们身边,各行各业的务工人员也踏上复工返程之路。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务工人员未能及时返岗,一些已经或亟待复工的企业面临着“用工荒”的窘境。面对庞大的复工客流,为便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铁路部门在多地开行复工专列,采取多种措施助力节后务工人员返岗,纾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复工专列饱含浓浓民生温度。返岗复工专列的运行,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解决了许多企业年后“难开工、难运转”的现实问题。铁路部门为务工人员提供了体贴细致的人文关怀。铁路部门积极配合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制定“点对点”返岗专列开行方案,调配车体资源,提供便捷出行服务。不但大大提升运输效率,推动铁路服务创新,而且为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社会稳定提供坚实有力的运力配置。

复工专列保障乘客平安出行。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工专列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铁路部门开辟务工人员候车专区,引导旅客分散就坐,避免人员聚集,加大对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力度。同时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全流程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

复工专列推动经济有序发展。就业乃民生之本,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更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中小企业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复工专列的开行毫无疑问给劳动力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促进了全国经济的“满血复活”。它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解决了许多企业用工短缺的燃眉之急,助力就业大局稳定。

经济要发展,信心得提振。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复工专列”里,洋溢着幸福和希望,它为每一个务工人员带来稳稳的幸福,也为中国经济吹来阵阵和煦春风。(陆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