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走出国门实力担当

2021-03-07 12: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3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施工管段桥梁工程下部结构全部完工,又一重大工程节点圆满完成,为雅万高铁后续的架梁、铺轨等打下坚实基础!(网易新闻)

从2013年以来,“中国高铁”已成为我国的新外交名片,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及亚投行成立,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高铁,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出海,不断刷新着我们的认知。

雅万高铁是中国成套技术走向国际的首条高铁,它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42.3公里,途径9个市县,全线共设4座车站。建设雅万高铁中方印尼不使用政府预算、不提供主权担保的情况下,与印尼在友好协商、平等互利基础上进行合资修建,印尼占股60%,中方占股40%,双方作为雅万高铁的共同业主,而且中国还承诺向印尼转移高铁技术,进行本地化生产,帮助印尼培训高铁管理和运营人才,在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同时,将中国高铁技术与经验带到印尼,与印尼人民分享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体现了中印尼的命运与共。

雅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标志性项目,受到了全球的关注,而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是中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将利用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经验优势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让“一带一路”促进全球共享。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各国间、各地区间在相互交融中,不断补齐发展短板,特别是交通等基础设施快速发展,拉动其它产业与时俱进发展。雅万高铁是推动中国和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中国高铁任重道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张“名片”将会擦得更亮、走得更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