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绷紧节后复工的“安全弦”

2021-03-03 07: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程继美 倪嘉舸

“规范现场临时用电,电焊机及相关钢筋加工设备保证一机一闸、有效接地……”近日,在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南通港铁路跨新江海河大桥施工现场,23岁的安全员疏阳正在对施工班组进行日常班前讲话。随后,该班组在施工现场开展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南通港铁路是南通市通海港区与通州湾港区江海联运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南通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疏阳,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刚刚出师的他是项目的一名专职安全员,主要负责巡视现场施工安全及整治违规行为,并教育相关人员。

疏阳的“微信运动”显示他当天又走了2万多步。“我必须走遍现场每个角落,检查施工点上作业人员有无违规操作,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严防死守了心里才踏实。”他一边说着,一边填写着日常检查记录。

为确保节后复工的顺利开展,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要求项目管理人员未经新—轮的安全培训不准上岗、各类作业人员未经安全培训不准上岗,各个施工工点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复工安全隐患排查,尤其针对临时用电、基坑施工、高空作业等安全隐患较大的施工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