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彰显铁路担当

2021-03-07 12: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走好,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从农历正月初七以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40万人次以上,其中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达981万人次。(3月6日 澎湃新闻)

旅客明显增加,尤其近期返岗务工、返校复学、踏青旅游、节后探亲等多项出行需求交杂,如何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给旅客一个舒心的出行体验,是铁路所要面对的考题,让人乐见的是,铁路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旅客的出行通畅。

精准投放运力,最大程度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情况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在宜昌至武汉、桂林至南宁等热门区间加开短途旅客列车,春节以来,各铁路局管内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95%。如此精准安排运力,在不造成资源浪费的情况下,保障了旅客的出行需求,这是铁路的智慧。

优化产品供给,给旅客最舒适的出行方案。给踏春旅游出行的旅客,安排春游专列、赏花专列等高品质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路线;给务工、返校旅客提供复工、返校专列,主动对接企业、高校,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春节以来,全国铁路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和包车厢130余次,运送旅客近6万人。每一趟专列的背后都经过铁路部门的精心调研,多次的市场调查,才能开出一趟趟让旅客满意的专列,这是铁路的担当。

疫情防控与服务品质两手抓,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与体验。在防疫方面,发挥电子客票“无接触”服务的优势,严格落实旅客测温、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在服务方面,优化旅客乘降、车站候车、餐饮供水、交通接驳等服务,为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等重点旅客出行提供便利等。让旅客安心、舒心是铁路服务必须要做到的,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是铁路对旅客的重视,这是铁路的用心。

在出行方式多样化的今天,为何铁路成了多数人的选择?这离不开高铁发展给人民带来的便利,更离不开每次在面对人民需求,运输难题,铁路迎难而上的那股劲,无论在何时都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与出行体验的心。调整运力,提升服务,开行专列,只要人民需要,铁路都做到了,这样有担当的铁路怎会得不到认可与选择?(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