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五十趟中欧班列

2021-03-07 08: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明绮清

(何廷昭 明绮清)2月26日元宵节,随着一声长鸣,满载“广东造”优质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8426次列车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货运中心石龙站缓缓开出,将于16天后抵达俄罗斯沃尔西诺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50趟中欧班列。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迎来了新春“开门红”。据统计,2月11日至26日,粤港澳大湾区共开行中欧班列11趟,发送货物450标准箱,运送年货和企业复工达产物资6000吨。

随着企业节后复工达产节奏的加快,目前从广州大朗、东莞石龙、深圳平湖南始发的中欧班列均保持每周至少两趟的开行频次,持续高位运行。

“为确保中欧班列持续高效开行,我们在春节假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指派专人与海关部门、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同时与广州车务段、广州机务段合作部署,提前备好优质箱源和车源,加强货物安检查危,全程盯控作业流程,着力解决客户最关心的时效性和安全性问题。”石龙站货运主管蒲穗说,“我们还梳理了有发运需求客户的资料,为他们量身定制运输方案,为节后中欧班列持续上量做好准备。”

目前,大湾区中欧班列已开通珠三角地区至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匈牙利布达佩斯、德国杜伊斯堡及汉堡、波兰马拉舍维奇和立陶宛维尔纽斯等11条运输线路,已形成稳定成熟的粤港澳大湾区—中亚—东欧—西欧国际陆上物流运输网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