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携手共同发展

2021-03-07 12: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中老铁路作为连接中国与老挝的一条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经老挝著名旅游胜地琅勃拉邦至老挝首都万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中老铁路建设成为 “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这不仅仅代表着两个国家之间的友谊,更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和繁荣发展之路。

据央视网报道,在3月5日17时45分,最后一根钢轨随着铺轨机已缓缓落入轨枕承轨槽内,代表着磨憨至万象段第Ⅲ标段的铺设轨道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12月份初的运营奠定了基础!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兴奋,因为第Ⅲ标段桥梁隧道占比高,施工困难、风险高,所以我能体会到这项任务的完成有多么的不容易。

我国作为老挝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老挝作为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家,山地平原占据比例较高,内外不便,整体经济水平不高。一条铁路把两个国家紧紧连接在一起,中老铁路开通后会极大方面带动老挝的经济发展,带动老挝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不仅在交通方面,在电力通讯等诸多领域到战略资源的对接实现共同发展的局面,同时也将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

中老铁路在不久的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它是我们与周边国家之间的枢纽,同时承载着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蜕变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