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再出发 莫负三月好春光

2021-03-07 12: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又是一年春来到,度过了沉寂的冬天。你是不是也开始向往春游了呢?有这样一趟列车,可以带你从白山黑土到世界屋脊,一路饱览20多处知名景区。(中国铁路)

春季到来,万物复苏,是出门踏春游玩的好时节。3月3日,近800名东北游客陆续从吉林、长春、沈阳等车站登上Y38/35次旅游列车,开启了为期17天的“遇见西藏”——最美春天之旅。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局旅游专列。这一路旅客们会横穿5000公里中国版图,途径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一路畅游西藏布达拉宫、大昭寺、雅鲁藏布大峡谷、宁夏黄鹤楼等二十余处知名景区。

旅游专列,开的是火车,连接的是各族人民的心;春季到来,温暖了大地,铁路服务,温暖了人心。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铁路也在不断发展,高铁飞驰在祖国大地上,而旅游专列是服务模式的创新,是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途径,让旅客感受出行旅游的乐趣。这条旅游线路的特色在于“一线多游、一票到底、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绿色低碳、性价比高,受到旅游爱好者的欢迎。当专列到达西宁站后,游客换乘“有氧”列车,适应雪域高原气候,旅途更加舒适温馨,让旅客出行有更好的体验,感受雪域天堂西藏的美。

铁路让天涯变咫尺,让旅行说走就走,铁路旅游的模式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舒心自在。曾经人们对于向往的地方只能驻足观望,现在可以背上行囊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中老年旅客比例较高的特点,专列在服务项目中融入康养休闲、文化体验、地方特色、书法摄影等内容,并举办列车生日会、鸽会等活动,丰富旅游行程。如今铁路的资源优势和旅游经济相结合,可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单一的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于现在的发展,寻求突破不断创新,积极开拓客运市场才是前进的方向。

铁路部门一直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创新发展,着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人民有更好的体验感和幸福感。莫负三月好春光,坐上高铁去踏青,去领略大自然的魅力吧!(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