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党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1-03-07 08:1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3月3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锐意进娶真抓实干、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作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中,全体党组成员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认识和体会,提出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切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受党的伟大和正确、感受为初心使命奋斗不息的赤子之心,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检验宗旨意识的“试金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作为促进担当作为的“动力源”,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一致感到,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在抓好专题学习上下功夫,突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发扬铁路优良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在解决人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明确的规定动作,结合铁路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覆盖全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领导责任,既要积极主动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又要加强对分管领域、部门的督促指导,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带头做到深学深悟,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管理和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深化“六个变革”,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汲取百年党史的丰富营养和精神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铁路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实际效果。要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全面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强化应急处置,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要精准落实“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动态优化客货运列车开行结构、运力资源配置,促进客货增运增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切实关心关爱职工,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