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AED在手,铁路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0-08-18 18: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十年可见春去秋来,百年可证生老病死,千年可叹王朝更替,万年可见斗转星移。这些都是时间流逝的常态,所以人们总说不知明天和意外到底是哪个先来,我们也努力的珍惜着自己、家人、朋友、陌生人的生命,毕竟生命的意义非同小可。

今年7月31号时,徐州站突然有一名旅客晕倒,当时徐州站客运丁班的值班员刘晓红听见呼救声马上赶过去查看,发现晕倒的女性旅客已经开始没有了意识了,刘晓红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并用对讲机联络广播室全站寻医,而后疏散周围旅客,保持现场空气流通。幸好的是一名医科大学的女学生听到了广播后赶来帮忙,当时患者已经没有了呼吸,车站也快速的拿来了AED,经过四次脉冲电击,患者才逐渐恢复血色、心跳,神志逐渐清晰。医护人员表示,患者正是得到了“黄金四分钟”的抢救,才为进一步治疗赢得了先机。

前阵子因为一名男星错失“黄金四分钟”的抢救,从此离开了这个世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便推上了热搜。心脏骤停是几分钟就能带走一个原本在你面前活蹦乱跳的人,这是一种毫无预警、出乎意料的死亡,所以AED除颤器就是那个能从死神手里抢回生命的医疗设备。徐州站齐全的医疗设备是出行旅客最安心的存在,包括在事件发生后,值班员刘晓红的遇事冷静,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都是十分的规范有效的,这也得益于客运部门每月都要对职工进行急救和应急处置演练,全力确保每一位旅客出行安全。其实,铁路不少车站都有AED和“紧急求助”装置,铁路不仅是想要做到列车安全出行,铁路也希望在每位旅客出现困难、危险时,不错失任何一个机会,守护好每一个脆弱又强大的生命。

我们要学会感慨和缅怀易逝的生命,但我们更要学会如何去珍惜和把握生命,铁路在细微处体现了对生命的敬畏,对安全的守护,对旅客的关爱,这样的铁路,是每个人安心的存在!(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