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坚守进行到底:“逆行”是对人民最深情的告白

2020-01-29 13: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月25日、26日,来自浙江、江苏援助医疗队的288名队员分别从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合肥站、无锡站、镇江站、南通站、徐州站乘高铁驰援武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沿线站车服务单位员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运输服务工作,保障驰援队伍及物资按计划抵达武汉。

随着疫情红灯的亮起,医院、车站等病毒易传染的“重灾区”成了大家避之不及的“虎狼窝”。但当我们都在退避时,却有一群人正反向而行。“逆行者”的队伍中除了千里驰援的医疗人员,还有坚守在岗的车站工作人员,坚守,是他们对人民最深情的告白。

我们的生活因“逆行者”而更幸福。这次疫情爆发,冲在最前面的不仅有前线抗战的“白衣天使”,还有沿途风雨同守的铁路卫士。高铁作为最新最高效的货运工具,在此次抗疫中任务很重,因任务量大,许多原本已休假的工作人员又回到了岗位上。车站中、铁道旁,那忙碌的身影又回来了。如果没有这群铁路工作者又一次挺身而出,帮忙安检、装货、交接,药品补给的效率会大打折扣,这种众志成城的精神让我们更加相信疫情定能被克服。

“逆行”对于车站工作人员而言,是“家常便饭”。他们并不是只在这次抗疫中做偶然的英雄,对于他们而言,“舍小家为大家”是入职以来的初心。不错,选择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永远将服务人民放在最前。“逆行”是他们践行初心的最美姿态:节假日时,当人们享受闲暇时光,他们仍在忙碌;春运时,当人们都驰向家的方向,他们却忍着思念,把汗水留给异乡;国家有难时,他们何尝不珍重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家人何尝不担心,但他们仍旧放弃安全的港湾,在危险、忙碌的岗位上继续奋斗。

“逆行者”的故事普通而动人,平凡而伟大。“逆行”有无数种表达方式,车站也是前线,坚守岗位也是挺身而出。我们幸福、平安的生活离不开“逆行者”的守护,他们总为我们解决旅途中的困难,护送我们一路顺风。他们也有家人,本也可以安居家中,却为了让更多人在阳光下“顺行”,总是迎难而上,在风雨里“逆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