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之战我们一定赢!

2020-01-28 11:1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为了保障支援医务者团队及救援物资能够顺利的到达武汉,无数铁路工作者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同样在为支援武汉而奋战着。沿线站车服务单位,都在全力做好运输服务工作,只为列车尽快抵达,保障驰援队伍及物资按计划顺利抵达武汉。

为全力支持武汉需要,铁路为前往武汉支援的医务者们开通了运输专列,大年初一,浙江援助医疗队140余名队员,江苏援助医疗队第一梯队147名队员,1月26日江苏援助医疗队第二梯52名队员分别从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合肥站无锡站、镇江站、南通站、徐州站乘高铁驰援武汉。同时,一批批支援物资也通过铁路开行的物资运送专列发往武汉。

正值新春佳节,正是阖家团圆的相聚时刻。只因一句“武汉需要”,大批的白衣天使们便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加入昼夜奋战的治疗团队,不顾生死,不计得失,只为更多的病人能够更及时的得到救治,疫情能够尽快被控制。谁不想在家过年?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为了肩负起“白衣天使”的使命,舍弃了自己的假期团圆,带着家人的惦念与期盼义无反顾的赶往武汉,因为他们明白,此时,病人们更加需要他们!武汉需要他们!

为抗击病毒进一步扩散,铁路、民航等部门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已将免收退票费范围扩至全国。目前,30个省份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许多公共场所已经发布公告,不戴口罩禁止进入。不少口罩商也以五倍工资将员工召回,全力投入到口罩生产中,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员工们纷纷自愿加班加点,表示愿为支援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医生驰援武汉,多家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在这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响应专家建议,减少聚会,避免出行,为自己和他人负起责来。坚定信心,这场疫情之战,我们一定能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