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续提升“慢火车”开行质量将公益进行到底

2020-08-18 18: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公益性“慢火车”专项检查,持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人民铁道网)

近些年,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尤其是让人们颇为熟悉的高铁,不仅给人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方便、快捷,更让国人彻底感受到了高铁速度所带来的震撼。

铁路部门在致力于铁路建设的同时,并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建设中,持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

助力中国经济发展与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方面是铁路担负着中国经济发展的企业责任。在我国经济受疫情影响过后,经济急需恢复的当下。铁路部门推出了一系列降费,保运量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年初的一趟趟复工专列,拉开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序幕,为中国经济的恢复开了一个好头。

另一方面是助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公益性“慢火车”被誉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便民车、助推经济发展的致富车、服务民族团结的连心车,已成为铁路扶贫工作的亮丽名片,深受百姓青睐和社会好评。

打造好公益性“慢火车”不仅是贫困地区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也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看到了铁路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给与贫困地区人民帮助的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关心与鼓励,在脱贫的道路更加有信心。

铁路部门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紧要关头,并没有忘记企业自身所肩负的企业责任。在打造现代化铁路建设的同时,兼顾起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其打造的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牌,让更多的民众看到了铁路在服务人民的初心是紧贴公益的。(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