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行“点到点”“一站式”矿工专列

2020-02-27 07: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2月25日,606名来自江苏徐州的务工人员乘坐矿工专列抵达朔州站。为满足山西朔州20座煤矿复工复产需求,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点到点”“一站式”矿工专列。

煤炭是我国主要的能源供给,是经济社会动态循环系统中的上游产业,对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朔州地区煤矿能否及时复工复产,对以煤炭为主要原料的电力、焦炭、钢铁等产业影响巨大。

太原局集团公司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精准防疫、精准复工的要求,积极与朔州市政府和各煤炭生产企业对接沟通,申请开展全市煤矿复工复产人员排查,精准掌握煤矿返程务工人员的分布区域和数量。经过摸排,朔州5个县区滞留省外、市外的职工有2万多人,其中江苏徐州及周边区域在朔州工作的煤矿工人超过1500名。他们大多是煤矿开采一线的骨干,涉及煤矿20座。为助力煤矿早日复工复产,太原局集团公司提出从徐州开行到朔州的矿工专列,用“点到点”“一站式”服务满足务工人员需求。

2月24日19时许,务工人员在徐州站登上K4553次列车。该趟矿工专列全程封闭运行,所有人员分散就坐,每4小时测体温一次。随车防疫人员每3小时对车厢地面、桌面、行李架进行消毒,对门把手、水龙头、厕所等公用设施随时进行擦拭消毒,并在列车洗手间配备杀菌洗手液和一次性擦手巾等卫生用品。

随车迎接返岗务工人员的朔州市山阴县华昱南阳坡煤业队队长张同俯说:“我们从徐州接回了47名职工,他们将很快投入煤矿的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