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为中国梦凝心聚力

2020-08-18 18: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在中央网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在全路组织开展了23嘲发现最美铁路”系列网宣活动。一场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忠实记录并广泛传播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博得了全国范围内广大民众的热爱与支持,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断延展的铁道线、不断密织的铁路网、不断提升的列车速度、不断升级的铁路服务质量……

今年是我国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如约而至,是中央网信办和铁路部门继续协力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生动体现,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掘和展示我国铁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有利于讲述铁路奋斗者的感人故事和传递不变的初心使命,有利于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发掘和展示我国铁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中,各地围绕当地铁路实际情况,紧紧联系时代发展特色,以多样化的方式和立体化的手段,深刻发掘和展示了我国铁路深厚的文化底蕴广阔的发展前景,比如2019年西延铁路的“探寻红色轨迹最美初心”主题活动,胶济铁路“感受齐鲁文化”的主题活动,还有“重走丝绸之路”“走进老区麻城”……这些主题鲜明的活动不仅穿越过去,向世人展示了我国铁路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更直接对话未来,奏响建设铁路强国的时代号角。

讲述铁路奋斗者的感人故事和传递不变的初心使命。行走在这片我们深深热爱着大地上,我们可以近距离聆听漫漫铁路线上不断上演着的感人故事,比如在深山中坚守的养路工人、在扶贫慢火车上的列车员、烈日下埋头作业的铁路职工……这些铁路奋斗者集中体现了铁路人甘于吃苦、无私奉献和激流勇进的美,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感动。在经过“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的传播下,他们那份不变的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也得到了更大范围的传递。

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传播内容上注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立体展现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和历史文化之美等,同时在传播方式上注重统筹各方资源和汇聚宣传合力,打造出“发现最美活动”品牌,使得活动覆盖面、参与面和影响面不断扩大,激发起广大网友和社会公众对铁路发展之美的认可、支持和热爱,在精神文化层面形成一股前所未有的合力,进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社会共识和合力。(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