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定制,铁路复工专列你值得拥有

2020-03-15 22: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月

3月12日下午3:22,山东首趟进城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K4016次列车顺利抵达济南火车站。该专列11日12:07自重庆始发,沿途搭载476名山东省外返济务工人员,经停达州、南阳、商丘、徐州站。截至目前,济南市已为171家用工单位开行包车565车次,累计接送复工人员10511人。  

复工专列是中国铁路在严格落实铁路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广大返工人员精准定制开行的列车。它们通过高铁和普速列车,采劝一车一图”的开行模式,中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保证返工人员第一时间返回工作所在地。复工专列采取车厢间隔安排座位,加强列车运行途中车内通风,指派专人随车进行360度全方位消毒,将疫情交叉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做好返工人员测温、送餐上座等服务,全力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出行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国家有需求,铁路在行动。疫情初期,在公路、水路、航空纷纷按下暂停键的时候,中国铁路逆流而上,采取延长退票时间,免收退票手续费,开辟援鄂物资绿色通道等多种措施,以最快速的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发展形势逐渐向好发展,面对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新的挑战,铁路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再次义无反顾挑起了保证全国运输通畅的大梁,以实际行动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据悉,目前全国各地都在陆续开行复工专列,全力为返工人员提供运力。试问,乘坐这样一种安全、方便、快捷的专列返工又何尝不是广大旅客的希望呢?铁路复工专列,你值得拥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