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管治并举应对汛情

2020-08-18 09: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宇 柴灿让 张志国

(陈建宇 柴灿让 张志国)8月以来,山西地区迎来多轮强降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分级管控与排查整治并举,及时启动联动机制,有效应对汛情。

该局集团公司结合雨情特点深入开展工务安全百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管内所有动客车通道和大秦、瓦日、侯月等干线,动态排查防洪重点地段和薄弱环节,分类明确管内防洪安全风险重点,根据设备变化情况及时新增105处为“以守代巡”地段,新增167处III级防洪地点和1处II级防洪地点,建立动态排查管控整治隐患机制。

为保证管内防洪安全风险处于受控状态,该局集团公司加强路地联防联控机制的落实。他们与山西省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实现管内沿线97个车站24小时、48小时天气预报;派出专业人员进驻山西省防洪指挥部,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及沿线11个地级市应急管理局建立日常联络机制,与沿线村庄、施工单位等签订联合抢险协议,加强信息资源交流共享,提升管内沿线车站应对汛期险情的处置能力。

该局集团公司还加大防洪工作奖惩考核力度,明确了防洪工作“十条纪律”,形成从严追责的鲜明导向;面向防洪一线开展防洪专项慰问,实施防洪有功人员重奖快奖,并在48小时内予以表彰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