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书抵万金,这个冬天有点暖

2020-02-27 10: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钰莹

春节、元宵节原本都该是和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可是今年受新型肺炎的影响,家家户户都“赋闲”在家,取消所有聚会,避免交叉感染。原本应该喜乐吉祥的节日,少了亲人相聚的欢声笑语,朋友之间的觥筹交错,就少了很多“年味”。与可以在家过年的普通人不同,铁路职工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城市的正常运转和疫情的有效防控不辞辛劳地工作着,只能通过网络与家人互道平安,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与家人的真情流露为这个清冷的冬天增添了很多温暖。

“我每次和你视频都非常想抱抱你,可是我只能看,妈妈加油,等疫情结束接我回家。”这是徐州站一位客运员的女儿写给妈妈的家书,稚嫩的字迹却饱含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无奈,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中国人是可以置身事外的,哪怕是年纪尚小离不开妈妈怀抱的孩子,也要被迫承受短暂的分别,让人感动之余又很心酸。穿上制服,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是不惧生死,为人民服务的“铁路人”,但脱下这身工装,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会痛会哭的普通人,但也正是这群以勇气以信念浇筑“英雄”外衣的普通人,让惶惶不安的人心不致沦落成一座孤城,也让封城的武汉人民知道,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一封封来自亲人的家书成了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心理慰藉。无需多么华丽的辞藻,也不用刻板的行文格式,更多的只是手机上一句“注意安全”的关心,便足以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妈妈你辛苦了,我在家乖乖等你回来1“爸爸加油!中国加油1“放宽心,家里一切有我”......还有很多孩子通过画画给自己在一线的家人们加油鼓劲,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坚强的后盾,他们才能放下牵挂,安心“战斗”,保护着自己的“小家”,更守护着我们的“大家”。

“我们在过年,你们却在为我们过关。”虽然暂时不能和家人们团聚,虽然妈妈们还欠着自己孩子一个拥抱,但是家人的关爱却可以跨越重山万水,让我们的心时时刻刻贴在一起。“家书抵万金”,因为有爱,这个冬天有点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