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现最美铁路 传播铁路最美

2020-08-18 09: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2版

零距离感受沿线风光,见证铁路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企稳向好之际,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正式启动,再次开启“发现最美铁路”之旅。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在中央网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在全路组织开展了23嘲发现最美铁路”系列网宣活动,大力宣传铁路改革发展成就。

从东北到西南,从沿海到内地,活动遍布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数十条铁路,唱响了铁路好声音,汇聚起网络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

亮点纷呈,展现丰富多彩的铁路发展图景

“探寻红色轨迹最美初心”“感受齐鲁文化”“重走丝绸之路”“走进老区麻城”……党的十九大以来,一场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展开,忠实记录并广泛传播着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主题突出是“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的最大亮点。每次活动都紧贴区域铁路发展特点策划主题,实现了23场活动既各具特色又丰富多彩。

2019年,在胶济铁路沿线,“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以“感受齐鲁文化”为主题,展现了胶济铁路百年发展巨变、齐鲁文化与铁路文化的深度融合;在西延铁路,“探寻红色轨迹最美初心”主题贯穿发现之旅,红色文化列车、新老宝塔山隧道、“延安号”机车的故事立体展示了西延铁路的红色文化内涵;在湖北地区,“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聚焦“走进老区麻城”主题,展现了合武高铁开通10周年给大别山革命老区麻城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大美杭黄”“行走沿海高铁”“纵览壮美广西”等活动也都深耕主题策划,确保路线多样、行程丰富、内容新颖,使“发现团”到每一处都能感到新奇、发现亮点,每一次活动都充分展现各地铁路发展的独特魅力。

除在主题上突出区域铁路特色,“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还紧扣重大主题、紧盯热点话题,将镜头对准现尝对准职工,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展现铁路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担当之美。

2019年,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18嘲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围绕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等重大主题,大力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发展巨变。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中央级媒体纷纷推出《发现最美铁路 感受时代变迁》《建设交通强国 同筑复兴梦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强劲“交通力量”》等400余篇原创报道。网友点赞称:“通过‘发现最美铁路’,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断延展的铁道线、不断密织的铁路网、不断提升的列车速度、不断升级的铁路服务质量……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就是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的缩影。”

2018年,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国铁集团先后组织了4次“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发现最美太焦·感受奋斗精神”活动中,“发现团”成员深入体验了太焦线上的“快”与“慢”,从高铁和“慢火车”两方面报道了铁路发展为百姓脱贫攻坚、走向小康生活作出的贡献;“筑梦大秦重载”活动紧扣绿色环保主题,展现了铁路货运增量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责任与担当。

2017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走进宁安高铁沿线。“发现团”成员乘坐复兴号一路参观铁路新设备、体验铁路新服务、感受铁路新发展,展现了高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旅客群众带来美好出行体验的丰硕成果。

(下转2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