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的塞罕坝精神

2020-06-25 19: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塞罕”在蒙古语中意为“美丽”,由于自然和战争的侵蚀,塞罕坝成了森林覆盖率不足10%,“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1962年9月,369名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热血青年们吹响集结号,怀揣着梦想北上,一路来到海拔最高处达1900多米的塞罕坝,成为了光荣的林场建设者。

他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精神,是匠人精神的更高层次的体现,它不仅仅是一个人将一件事做到极致,而是一群人听从召唤,不负使命的责任担当,更是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

反观现实,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塞罕坝精神不仅仅只存在于那一片土地,它同样存在于我们的身边,数百万的铁路员工,专注于确保安全运输这一件事,不也是塞罕坝精神的另一种体现吗?多少铁路人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在炎炎烈日的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只为确保发送、到达的每一趟车的安全运输。在那些偏远的山区里,有许多默默无闻的铁路基层员工在坚守,探伤工、信号员、巡线工、列检员等等辛苦的工种,在铁路沿线上,数十年如一日,辛苦工作,只为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保障货物和旅客的安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塞罕坝精神”。(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