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试跑“点赞”

2020-06-24 21: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6月21日,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刷新了我国地面运输的速度,标志着我国地面运输又将迎来新“制高点”。这条消息传出后,各大媒体纷纷争相报道,在网上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要知道时速600公里是什么概念,它接近于音速的一半,是高铁速度的2倍,它能2小时从北京直达上海,每分钟行驶10公里,每秒行驶167米。

在此之前,要谈到当前我国境内运行速度最快的路上公共交通工具,很多人都会提到被称之为是新时代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铁,确实与普通的火车相比,高铁速度的提升是极其显著的,当前运行最为迅速的高铁依然能够达到每小时三百五十公路的速度。然而,我国现有时速400公里以下的普速和高铁,800—1000公里民航,但在时速400—600公里间没有运载工具,高速磁悬浮列车的成功试跑填补了空白,为城市交通多维度构架增加了选项。

自2016年7月项目启动以来,历经近4年的科技攻关,项目团队突破了高速磁浮系列关键核心技术。据悉,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的系统集成、车辆制造、悬浮导向、牵引供电及运控通讯等核心关键技术。重点攻克了时速600公里高速下的安全防护、精确控制、舒适度提升以及运维保障等技术难题。科研团队在这些高精尖领域的技术突破,为高速磁浮列车研发提供了重要保障,没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就无法攻克一项项技术难题,没有信念坚定、拼搏进取的队员就无法从一次次失败到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短短4年的研发时间就取得如此成果,他们的执着、担当、拼搏、奋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必须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专家、学者“点赞”。(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