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践行“事半功倍”的工作方法

2020-06-25 19: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成都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带头强作风,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在抓好班子成员的基础上,大力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由中层干部引领示范,带头“跑起来”,跑出加速度、赛出竞争力。

看过大雁在高高的天空中飞翔的人都知道,大雁那呈“人”字形长久飞翔而不变形的样子,完全是“头雁”的引领在起着巨大的核心作用。

一群飞翔的大雁“头雁”的核心引领作用很重要,作为承担维护铁路运输安全责任的公安机关更是要极力发挥“头雁”效应,在抓好各层级的班子建设上发力,使每个班子都成为一只只奋力向前的“头雁”。

俗话说,“打仗行不行,就看前两名”。这“前两名”,就我们铁路公安机关来说,其实就是指的是班子成员。一个派出所,一个公安处的班子成员,就是这只队伍的领头雁。派出所领导天天与民警在一起工作,也许自己不觉得,但民警却在“偷偷地”观察、研究领导的言和行,他们会以领导的言和行为标准,并据此决定自己的工作尺度;公安处领导虽未与一线民警天天在一起工作,但民警们们会从派出所领导的口中看出闻出处领导的端倪,而这,更能决定他们的工作尺度。

带队伍,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场长距离的赛跑,领导就是这场长距离赛跑的领跑人。在“长跑”中领导只象征性地跑几步或是跑一半就停跑,这带来的后果就是事倍功半;而始终和民警一直“跑”下去,就会跑出“加速度”,而工作效果则更是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