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健康礼包暖人心

2020-06-24 21: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阳凤

端午节来临,为保障施工一线农民工身体健康,将企业关怀送给每一位建设者,6月23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彝高速公路5标项目部组织200余名农民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体检顺利开展,项目部提前与高县罗场镇中心卫生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项目人员覆盖面广、体检项目多等实际,由医院体检中心组织专业医师到项目各工区为农民工进行“上门体检”和特种作业人员到医院进行胸部拍片检查两种方式,完成了本次体检活动。本次共进行了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胸透、彩超、肝功能等10余个项目检查。体检过程中,医生们详细询问了农民工的作业工种,有针对性进行了各方面健康安全知识科普,有效提升了农民工的日常健康防护能力。

“农民工劳动作业时间长、强度大,自我健康防护意识薄弱,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送“健康礼包”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健康防护意识,让他们心情愉快地投入到施工生产中,为项目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项目党支部书记孙立军说。

工地上许多农民工都是家庭的支柱,身体就是他们的本钱。“以前在家里都舍不得花钱去外面体检,现在的项目部每年都会组织我们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让我们能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尤其是今年疫情后复工的时候,项目部还组织我们进行了核酸检测、职业病体检等,让我们在这里工作更安心了。”已在项目工作2年多的农民工李天荣谈起项目部的“福利”,不由开心地说。

据了解,项目部于今年2月底复工,并在第一时间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到项目部进行核酸检测,每日对作业人员上岗前测量体温,及时发放疫情防护宣传手册,组织开展防疫教育培训等,有效确保了农民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此次的职业健康体检是项目部关爱农民工的又一暖心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