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争当开路先锋

2020-06-25 19: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

6月3日上午,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计划今年年底开通河北段。雄安新区发展如何,京雄城际铁路具有重要作用。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交通的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让铁路建设加速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之一。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高质量建设好京雄城际铁路,是铁路部门奋勇肩负起“千年大计”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雄安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自2018年12月开工,施工以来现场变化更是日新月异。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发展,对与雄安区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铁路的发展也将直接影响着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发展。受2020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雄安站的工程进度滞后了一个月,铁路建设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但是铁路部门并没有因此被打击退缩,在被耽误了一个月工期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抢抓工期,更加努力的做好雄安站的建设工作。从4月27日到6月3日,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已经开始铺轨,工程建设更是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对于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以后,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将被进一步完善,雄安新区与京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互补,京雄城际铁路的建成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发展圈,最大程度的推动了京津冀区的经济发展。铁路部门也借此紧紧抓住了一次新的发展机遇。铁路时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自铁路动车组列车发展以来,铁路交通的快速发展不仅进一步推动了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捷。高铁更是以其惊人的速度,安全优质的服务和先进的设备设施,庞大的人才队伍让全世界都对中国铁路刮目相看。铁路的发展,直接带动着国家的经济发展。如果铁路经济停滞不前,那么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必然会遇到瓶颈,经济发展也会受到巨大的束缚。目前,除受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的发展,无论是从客流还是货流的增长情况来看,铁路建设仍需要进一步发展进步。此次京雄城际铁路的发展为今后的铁路发展建设树立了榜样。希望日后的铁路发展越来越好,中国越来越强大。(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