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构建两国合作共赢之路

2020-06-25 19: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6月20日,中老铁路和平隧道顺利贯通,至今全线93座隧道已贯通69座,中老铁路隧道已贯通逾七成,为全线按期完成铺轨、四电和站房建设及2021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6月21日光明网)

作为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来自中国的铁路建设者们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大国担当、中国标准、中国速度。疫情期间,千千万万普通的铁路劳动者,奔赴国外铁路建设“第一线”,反复试验并创新施工工艺,多次突破各类技术“瓶颈”。他们用滴滴汗水,汇成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全力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一带一路,有你有我,大小问题,共同面对……”这是3年前老挝摇滚神曲《一带一路》中的歌词。中老铁路一端连着中国昆明,另一端连着老挝万象,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通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和老挝万象的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老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当地的运输效率,对老挝的经济发展将有极大的推动带动作用。现在,高铁可以说是中国对外的一张名片,质量好,又便宜,彰显我大国的的科学技术。对于我国来说,路通则“路路通”,道路通畅了,更利于我国走出去,引进来。铁路的修建也将为我国西南地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而对于老挝来说,中老铁路更是承载着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

同命运,共呼吸。中老铁路联通了两国壮丽山河,也联通了两国人民逐渐扩大的经济和人文交流,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中两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能够更好的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实现互利、互惠、共赢。(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