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中的中国英雄

2020-06-24 21: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雨浠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前不久的“新型冠状病毒”首先在武汉蔓延,其后,便延伸至整个中国的各大省市,这一现象对人们的生活工作,乃至生命都造成了重大威胁!

记得在去年十二月三十日,一名眼科医生李文亮在同学群里发布有关于华南海鲜市场疫情信息时,却被当作“造谣者”并对其提出警示和训诫。直到疫情大规模传播时,这位“逆行者”也被舆论称之为“疫情的吹哨人”,可正是这位眼科医生在抗击疫情时,奋不顾身,英勇向前。二零二零年二月七日凌晨二点五十八分,李文亮在抗击疫情中感染不幸离世。哪怕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关心人民、心系民众,致此,敬礼!

疫情开始大规模扩散时,正是中国人民的团年日、相聚日,我们的“白衣天使”们,还有我们的官兵学者们,乃至每一位志愿者都在为了人民安全来到这个重“肺”之地,多少“逆行者”坐着离乡的车,甚至未能与家人告别只留下坚毅的背影,用行动告诉我们乃至整个世界,这一仗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八十三岁的钟南山先生,本可以安享晚年为由,避开病毒的危害,却在人们最需要他时,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就像多年前的非典爆发一样。疫情来势汹汹,广州隔离点已不堪重负,就在这时,钟南山先生提出“把重病患者都送到我这”。他带领着他的团队去探索,并研发出一套有效的方法。时隔多年,这位八十多岁的老院士依然感动了国人,惊动了世界。抗着“责任”整装待发前往武汉,当人们对他敬佩不已时,他却只说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一个有希望的名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身穿白衣,心有锦缎”为钟南山院士致敬,为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疫情当头,英雄抗战一线,国家政府积极响应,为人民百姓出谋划策。一月二十三日,武汉封城大到城市市区,小到乡镇,严防死守,人们纷纷当起了“保卫者。武汉市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许多患者不敢治,不去治。政府得知了此事,立即做出了让人民欣慰之措,凡是患新型冠状病毒者,医疗费全免。抗击疫情的号角吹起,也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鲁迅先生曾说“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人都是参与者。

我爱中国固因他是我的祖国,而尤因他是有那可敬爱的文化国家,“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静待疫情结束,一切都会好起来,中国加油!  (周雨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