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中欧班列

2020-06-25 07: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严冬 明绮清

(朱进军 严冬 明绮清)6月20日16时,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满载41个集装箱的75008次列车从广州大朗站驶出,奔向波兰马拉舍维奇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开行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也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第70趟中欧班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对外辐射能力及外贸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班列全程运行1.1万公里,由满洲里站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将于13天后运抵波兰马拉舍维奇站,运输路径避开了货运繁忙的莫斯科过境站,较海运缩短20天以上,较空运节省了六到七成运输成本。粤港澳大湾区的外贸产品直达马拉舍维奇站后,通过当地发达的交通和销售网络,快速进入市场流通,让当地民众分享“中国制造”的红利。

该班列的开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外贸企业走出国门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国际运输通道,对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向东欧地区延伸,促进粤、港、澳地区外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运输市场实际,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为企业“量体裁衣”,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合理铺排运行线路,全力压缩装运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能支持和时效保障,助力企业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构建国际物流供应链新生态。

针对客户高质量装运易碎电子配件及压缩运输时间的需求,广州局集团公司通过提高装载质量、增强取送能力等措施,全力确保专列顺利开行,不断提升铁路货运产品的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