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何中国的疫苗研发要领跑全球

2020-05-22 20: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峻成

当下全球的疫苗研发进入了加速冲刺阶段。全球疫苗研发有118种在研发的疫苗名单中,已有八种已经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中国就有4种。中国谢晓亮团队的研发成果已于5月17日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细胞》杂志上谢晓亮表示,目前动物实验结果非常理想,正在积极推进临床实验。如果顺利,有望在今年冬季成功研发出强效药。

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已取得巨大成功,但是为什么中国在疫苗研发上并不紧迫还要领跑全球?为了参与国际竞争从中牟利又或者说中国要拿疫苗当筹码?并不是,中国之所以对疫苗研发如此重视,根本原因在于新冠肺炎造成的全球大流行已经让太多的人失去了生命,在任何一场灾难面前,中国始终是把人的生命放在首位。

在5月18日的世卫大会在网上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在本次世卫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习总书记在演讲上提出的中国为推进全球抗议合作的五项承诺引发热议,在提到的未来新冠肺炎疫苗的分配上 ,中国宣布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后将作为全国球公共产品。这些无疑都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在抗击全球大流行面前的大国担当。

长沙南站 金峻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