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美在奉献 美在坚持

2020-05-22 12: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达、吕梦瑶

观看了最美铁路人的直播,意识到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其便捷、舒适、高效的特点成为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建设交通强国,铁路是领头羊、排头兵,其承担着我国运输的重要任务。而在高铁、铁路上辛勤工作的铁路人更是交通强国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最美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持了几十年;他们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无私奉献;他们日日夜夜奔波,与家人聚少离多;他们全心全意服务老百姓,保证安全与护送回家,他们用行动说话,他们用时间证明,他们以真情打动,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美在内心。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美好时光,而他们却放弃享受,奉献自己大半辈子的时间在铁路上,与铁路相依相伴。他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讲道德、有素质、有善心、积极向上、热爱祖国。

美在奉献。人们常说,现今社会,人情冷漠,人间关系惨淡,两邻互不相识。可总有那么一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着你想也不敢想的事,坚持着你想也不敢想的坚持,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

美在坚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讲究安全,敬畏科学;坚持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美丽。他们在铁路事业上坚持十年、二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中国铁路事业添砖加瓦,保证安全。

“最美铁路人”之所以让人感动,大概就在于他们在许多时候都和常人“背道而驰”吧!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很多铁路人还彻夜不眠的坚守在岗位上;在寒冷的下雪天,人们回家的时候,许多铁路人却逆行赶往单位应急;春节众人回家过年的时候,许多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忍受着与家人的别离……

他们是最美的人,我是铁路人,我们工区今天学了他们的事迹,学到了他们的精神,我们也要立志成为最美铁路人!(李达、吕梦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