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稍缓,仍需警惕

2020-05-22 00: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顺

随着时间的推移,万物开始复苏,但祖国大地从年初爆发的疫情形势稍加以控制,以至于国人对此稍有懈怠,这依然是不得掉以轻心。

只有在灾难面前,方显我们中国人本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用行动表达我们的决心,无论多大的困难和挑战,举国同心,力往一处使,必然成功。

这疫情期间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们深深的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已经浓缩成一个精神‘中国无畏精神’。这是一群无畏勇敢的人们,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线。嘴里说着“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抗击病毒;“年前想去换个发型,结果还真‘如愿’了”的美女护士单霞为避免交叉感染,剃了光头……多日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的护士全然不知脸上早已布满了勒痕;得知同行好友感染病毒泣不成声的医生毅然决然转身救人……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白衣天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民族担当,不愧为中国脊梁。

白衣天使们的回程,也牵动了举国对她们的关心,当看到回程路上欢送和迎接他们的人群,这便是我们内心深处的喜悦,欢迎我们的英雄们凯旋归来。

现在在国家的全力整治和大家们的努力下,疫情形势已然不是那么严峻,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奋斗中我们终将赢得胜利!

郑州机务段商丘运用车间  李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