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络效益宣传,推进新型扶贫新高度

2020-05-22 12: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据悉5月20日,“爱购扶贫馆”在高铁出行网络平台“掌上高铁”APP和微信小程序“国铁MALL”正式上线。

在微信小程序“国铁MALL”里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铁路沿线贫困地区的那些优质农副产品,得以借助新铁路平台进一步向外推广。更重要的是农产品原生态、无公害、产地直采,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的质量保证决定了销售前景,决定了销售水平。“爱购扶贫馆”的出现可以看作是铁路在电商消费扶贫方面又一务实举措。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铁路扶贫的优势是什么?当然是运输,而且是“线上+线下”的双重运输模式。在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的基础上,产品在拓展消费群体、拓宽销售渠道、稳定基本价格方面能够做到稳步向前。像是果蔬专列、特产专列、网红“慢火车”等等,通过线下运输直接而精准地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线上“爱购扶贫馆”的出现,意味着更多的产品进入到人们视野,而不是早前单纯的推荐介绍的销售模式。随着铁路出行热度的提高,网络“流量”的优势开始显现,掌上高铁日活量达到300万以上可不是随便说说,“流量”的提高也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销售机遇,这是对于贫困地区产品外销看得见的新举措。

同时,“爱购扶贫馆”的出现可以看作是铁路扶贫政策的抛砖引玉。未来互联网销售、电商销售的热度会持续走高,网络宣传的快速、平等、交互优势明显,网络销售快速回暖且未受疫情较大影响就是明显的例子。铁路运输可以进一步借助网络宣传优势,携手更多的贫困县优质产品,打通网络销售更宽广的渠道,而不是仅仅局限于“爱购扶贫馆”等某一类销售平台,诸如当下流行的抖音短视频促销和直播互动带货,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开辟更多的通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铁路助力脱贫攻坚的举措彰显国企担当,决胜全面小康,铁路时刻努力着,发挥自身强大的优势,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