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好青春接力棒 争做梦想奋斗者 ——“最美奋斗者”窦铁成为项目青年分享先进事迹

2020-05-22 12: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飞 梁孟 樊刚

5月19日,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工匠技师——窦铁成,在广州市轨道交通八号线北延段供电项目部答疑解惑,分享其学习成长经历,用朴实的话语为项目30余名青年员工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

窦师傅从会前接见、文艺活动、阅兵现尝联欢活动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受邀参加2019国庆大典时的所见所闻并感慨道:“能参加国庆观礼,是国家对一线工人的肯定和褒奖,也是我们工程人砥砺前行、不断奋斗的动力源泉。”

窦师傅还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分享了他如何从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普通铁路电力工,坚持走自学成才、岗位成才之路,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专家型技术工人的成长经历。他动情地说到:“今年是中铁一局建局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一代代一局人把青春岁月沉淀在铁路建设事业上。青年一代要铭记理想信仰,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立足岗位、忠诚担当,打头阵挑重担、当先锋做表率,在实践中接受磨练、砥砺品质,勇敢担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崇高使命1

能近距离地聆听“最美奋斗者”讲述工作40年来的奋斗历程,现场感悟“筑路前辈”的淳朴初心,大家备受鼓舞,也都希望抓住难得的机会请窦师傅给答疑解惑。

青年员工范高叶子、李小龙以及“铁成班组”技术员张召阳分别从“获得多项荣誉之后自身的变化”“面对新问题时的解决办法”以及“现阶段如何建设好‘四型’班组”等三个方面向窦师傅进行了提问求教。

“从下乡插队到成为一名工人,是企业给了我岗位建功的大舞台,工友们也给了我支持和帮助,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点一滴地积累,不会因为荣誉而骄傲,只会更加努力提升、沉淀自己。”“面对新问题时,不能不懂说懂,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仍会学习研究、虚心请教,深挖问题的根本原因去分析解决,不能放任不管推卸责任。”“‘四型’班组最基本的还是要科学管理并做好团队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激活内生动力、依靠团队力量,班组一定会越来越好”。青年员工的悉心“三问”都得到了窦师傅的细致解答。窦师傅还点赞项目新近获得的“中国中铁青年文明号”荣誉,并鼓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多辉煌业绩。

期间,窦师傅还向项目青年员工和“铁成班组”成员代表赠送了书籍,并亲笔留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两句话作为寄语,送给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代表。

“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必须积极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干好本职工作,服务项目施工生产。”参加完座谈会,团员青年范高叶子说到。

伟大出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传好青春接力棒,争做梦想奋斗者,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青春涂色是新时代中国跨越式发展的基本需要,也是努力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青年使命。

“通过仪式感召和榜样引领的作用,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厚植企业历史文化根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参加活动的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团委书记赵宇飞这样说到。(赵宇飞 梁孟 樊刚)

viewfile.png

             “峥嵘七十载·青春向未来”分享活动现场

viewfile-1.png

                                                                       签字赠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