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监督检查,看牢企业“钱袋子”

2020-05-21 18: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明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行为,提升会计基础工作质量,堵塞经营管理漏洞,检查各单位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督促落实历年财务大检查问题整改,近日,中铁城建南昌公司全面启动2020年财务大检查抽查工作。

1.jpg

为确保财务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公司迅速组建了财务大检查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启动宣贯会,让大家认清了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影响性,提高了对财务大检查的重要性和自觉性的认识。为实现“机关+项目”全覆盖,公司58个核算单位进行了百分百自查,再组成四个抽查小组,对其中35个单位开展抽查,抽查率高达60.34%。财务检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做好自查自纠、集中重点抽查、落实问题整改三个阶段工作,除了检查财务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资金管理、会计基础工作、会计核算及会计信息质量情况、税务管理情况、清收清欠等内容基础上,还重点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盈亏分析、税务测算、资金成本测算三项工作的专项检查,并按周上报自查、抽查工作情况,指定专人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监督问题整改落实,对重大问题(线索)进行台账监控管理,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真正起到规范企业财务管理行为的作用。

据悉,该项工作正在顺利地、有序地进行中,通过财务大检查这一有力的手段将切实改进和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财务监督职能,堵塞管理漏洞,保障资金安全,为经济运行保驾护航。(黎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