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建设进入新征程,助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2020-05-22 12: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据国铁集团消息,5月10日,国家重点工程银西高铁全线最后一孔箱梁成功架设在银西高铁渭河特大桥227号墩至226号墩上,标志着全线箱梁架设任务顺利结束,为6月底完成全线铺轨提供了可靠保证。

银西高铁是一条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陕西省西安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福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银西高速铁路起自陕西西安出发,向西北经咸阳、礼泉等城市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庆城、山城、过甜水堡等地区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有效联接陕西、甘肃及宁夏地区,建成后将极大助力西部大开发工程,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加快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银西高速铁路建成后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通过西安铁路枢纽与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互联互通,对促进密切少数民族地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中东部发达地区间交流以及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要想富,先修路。银西高铁全线完成箱梁架设为西部地区人民送去了发展的信心与力量,相信随着项目推进,银西高铁各区段将陆续开通,西部地区人民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