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端午节前开展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党课教育

2020-05-22 12: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徐盐铁路2标组织进行了节前廉洁主题党课教育,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蔺文峰同志讲主题教育党课,党课主题为《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全体党员9人参加。

党课首先让大家认识到“微腐败”的危害性,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廉洁从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一是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一个党员干部的腐化堕落,很多时候是从“微腐败”开始的,恰恰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使得一个个党员干部放松了思想觉悟,长久之后让腐败变得习以为常,心中也就没有纪律底线,最终走上违纪。二是全面从严治党 有腐必反,不拘小节,终酿大错。有些人一旦有了贪欲之念,就会伸出贪婪之手,如果不被及时惩诫,他们就会一次变两次,偶尔变经常,渐渐的会将贪婪之手伸得更远,拿的更多;就像有些穷凶极恶的歹徒都是由小偷小摸逐渐发展恶化来的。三是不忘初心 廉洁从业 砥砺前行,时刻自省,强化学习,廉洁从业,知敬畏,守底线,廉洁从业大家要时刻怀有敬畏廉洁自律制度、 “敬”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畏”体现出自身的自我警示,敬畏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感情,时刻敬畏廉洁自律制度,有了敬畏之心,就有了思想和行动的标准,就能严以律己,洁身自爱。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有一份“清醒”的敬畏感,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道德与理性底线,牢记廉洁从业,经得起诱惑,终究能够心安理得。

最后做了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强调,我们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坚守职业道德,廉洁从业,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要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并就端午节前期廉洁从业进行了加压、紧弦,各级管理人员必须自觉遵守廉洁从业的各项要求,把纪律规矩摆在前,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