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榜样学习,争做向上好青年

2020-05-22 12: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磊

5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年初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直播现场,“最美铁路人”依次登场,报告了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光明网)

有这么一群兢兢业业的铁路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祖国的万里铁道线上,一步一个脚印,用积极乐观的态度,不辞艰辛,尽心尽力的守护铁路运输安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与使命。

在他们当中,有校验两亿多条数据“零差错”的沈阳局集团公司锦州电务段车载信号工刘博;有被誉为编组场里“无敌解钩手”的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北站连结员陈林;有雪域高原轨枕质量的“守护女神”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质检女工班班长崔欣等等,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是无数一线铁路人的缩影,也是铁路青年值得学习的榜样。

习总书记曾寄语:希望青年人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更应该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向最美铁路人学习,传承领悟他们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工作技能。不畏艰苦,锐意进取,使自己的青春绚烂成花。(罗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