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疫后经济快速发展

2020-05-22 12: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建辉

5月19日11时,满载着41个集装箱的75012次进口中欧班列顺利抵达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大朗站。这是2016年8月广州地区中欧班列开通以来的首趟进口班列,标志着广州中欧班列正式实现往返双向开行,为广州市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打造国际贸易城市提供了重要物流载体。(广铁e行网)

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经济按下了“暂停键”。尤其是对于像广州省一样的外贸强省,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外贸工厂都出现了停单、停产、停工的现象,经济发展呈现乏力之状。通过全国人民几个月的共同努力,如今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如何快速复苏经济成为了各省重中之重。

众所周知,铁路运输,对于拉动当地物质周转、带动企业发展具有显著作用。特别是在受全球疫情蔓延、国际物流运输通道严重受阻的大环境影响,铁路运输的安全准点、高效便捷的运输优势日益凸显,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国际贸易运输首眩此次广州中欧班列正式实现往返双向开行,标志着能以更低的运输和时间成本进口欧洲地区优质生产原材料,能以更快的速度将成品运输之目的地,这对于助力当地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恢复珠三角地区进出口贸易有着积极的示范效应,为广大企业吃下复工复产“定心丸”。

此外,中欧班列在拉动国内经济快速恢复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助力欧洲地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在“疫”中展现“中国力量”。(段建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