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务院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

2020-05-22 08: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5月19日,国务院对外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包括铁路投资在内的38项指标任务已全部完成。

38项指标中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预期目标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实际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过去的一年,铁路建设力度继续加大,这已是我国铁路投资连续第6年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制订有序推进铁路规划建设实施方案,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顺序,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投产,精心组织新开工项目可研批复,深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2019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8489公里,京张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等51条新线投产运营。

决战脱贫攻坚,2019年预期目标是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这一任务超额完成,实际减少贫困人口达到1109万人,为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2019年,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企业优势,统筹推进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持续开好贫困地区81对公益性“慢火车”,在贫困和不通铁路地区建成154个无轨站,进一步加大产业、消费等帮扶力度。今年初,国铁集团定点帮扶的河南省栾川县、陕西省勉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这38项指标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每一个数据都含金量十足。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的目标,实际成绩单显示,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达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符合年度预期目标。38项指标大多与民生相关,在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政府始终保持民生投入稳定增长,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