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丽的人儿,你们辛苦了!

2020-05-22 11: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宇哲

2019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选树宣传了42名“新时代·铁路榜样”。在此基础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评选出10位“最美铁路人”。这些先进典型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在抗疫斗争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是铁路人的杰出代表。(来源:新华网)

如今当我们在感叹国家铁路事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不要忘记那些为我们出行保驾护航的铁路工人们,正是因为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才有了如今旅客们安全、舒适、便利的出行条件。他们奋斗在城市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或许在某座几十米高的桥梁上,或许在某条亟需修葺的铁轨边,或许在某个黑暗深邃的涵洞中,又或许在某节高速飞驰的列车厢内……他们就这样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铁路。

这些十位优秀的代表都来自铁路一线,有的在铁路抢险中舍身忘我,义无反顾;有的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英勇救人;有的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最美铁路人以实际行动证实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意义,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和奋斗精神。

通过十位“最美铁路人”,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铁路人的身影,或许他们的一生都不会被发现或被提起,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默默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丽的铁路人,我由衷地想向这群美丽的人儿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唐宇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