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流“战疫”,展现大国风貌

2020-05-22 12: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今年1至4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欧班列逆势而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共开行2920列、发送货物26.2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4%、27%,综合重箱率达98%。特别是4月,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班列开行列数3项指标均创单月最高记录。(人民铁道报 5月18日)

新冠肺炎疫情,作为20世纪迄今最大规模的疫情。截止目前,已波及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影响70亿人口,更夺走30余万人的生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魔”,中国选择“与各国携手同行,合作应对危机”,承诺2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防疫援助,宣布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等,一系列的“硬核”动作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彰显我国是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作为物资保障的“先行官”,中欧班列的逆势增长,为人类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中欧班列为人类共同防疫提供强大后盾。病毒无国界,战“疫”需协作。疫情的肆虐,让欧洲各国对防疫物资的需求达到了极点。面对,国内防疫形势逐步向好,国内防疫物资产能的不断提振,选择将富裕的防疫物资进行出口,将有力的缓解正处于疫情震中的欧洲国家的燃眉之急,对于欧洲积极抗击疫情大有裨益。据悉,在疫情期间的中欧班列物资输送名目中,面罩、防护服、消毒水及中药材等防疫物资运量批次最多,欧洲客户需求量也最大。中欧班列以其独特的优势,逆势开行不仅有效填补了当前航空、港口关闭的运输真空,也正以其强大运力和保障效能,为欧洲的战“疫”进程加速度。

中欧班列也为欧洲社会稳定提供可靠支撑。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给欧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冲击,也给欧洲百姓带来了诸多的不便。特别是随着各国疫情的不断蔓延,工厂的停工停业及航空、港口枢纽的停运也将持续,面对防疫物资以外生活物资的大量消耗,做好百姓物资保障也变得迫在眉睫。中欧班列的逆势增长,是对欧洲战“疫”的后方物资有效补充,也为欧洲各国社会稳定吃下“定心丸”。

相信,随着人类共同防疫进程加快与战线稳固,中欧班列也将继续发挥在物资运输保障上效力,以用“中国力量”助推中欧携手战“疫”,共度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