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张三四线铁路邓家隧道贯通:4座暗挖隧道全部贯通

2021-10-14 23:1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10月1日上午,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八局二公司负责施工的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不含新乌鞘岭隧道)站前工程及中川地区站后工程一标邓家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该标段内4座暗挖隧道全部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潇湘晨报)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纵贯古丝绸之路黄金地段——河西走廊,是甘肃省河西经济走廊的重要客运通道,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兰张三四线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张三四线铁路的开通,极大程度缩短沿线城市与兰州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同时极大程度促进沿线节点城市实现互联互通,更近一步优化高铁经济圈的形成,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兰张三四线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幸福满足感有着重要意义。

兰张三四线铁路为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