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方百计抓抢修,齐心协力保运输

2021-10-14 23: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10月14日7时36分,经昼夜抢修,因降雨中断行车的山西省祁县至东观间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下行线路修复开通,继10月8日该区段上行线开通后,南同蒲铁路实现双向恢复通车。(10月14日中国铁路)

据了解,10月2日至7日,山西出现最强秋汛。10月6日,南同蒲铁路昌源河桥的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枕木悬空、接触网塌网,上下行双向线路被迫中断行车。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巡守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后,及时拦停列车,确保了列车和人员安全。险情发生后,太原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快速组织实施抢险工作,于10月8日21时20分胜利抢通上行线路。

千方百计抓抢修,确保铁路通道安全畅通。十月份以来,山西等多地极端天气多发,最强秋汛严重危害了铁路行车安全,给我国和老百姓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影响。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上下行双向线路遭遇洪水冲击后,给列车行车带来了严重威胁,影响了该线路客货运的正常运输。太原局集团公司闻“汛”而动,在列车及时拦下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人员实施抢险工作,千方百计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线路的正常秩序,这体现了铁路部门高效有力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调动组织能力,是灾情中确保铁路安全有序的重要力量。一线抢修作业人员不畏寒冷、不顾风雨,克服诸多困难,连续奋战,更是彰显了铁路人吃苦能干、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

齐心协力保运输,确保国计民生平稳有序。“洪水无情人有情”,南同蒲铁路是连通山西中南部的铁路客货运输通道,遭遇洪水冲击后,普速客运和运煤列车受到了较大影响,给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影响了我国北方冬季电煤等能源的供应。在此紧急时刻,太原局集团公司在确保旅客安全的前提下,在与南同蒲铁路并行的大西高铁上增开动车组6趟,并采取重联动车、部分动车“站站停车”等方式,摆渡转运旅客2639人,解决了旅客滞留问题。同时利用唐包、石太、侯月线等主通道日均迂回运煤列车30余列,大大降低了该线路中断对能源保供的影响。铁路部门的处置方式,充满着对旅客群众中的关心爱护,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性化的工作理念,也彰显了铁路部门灵活应对、保障能源运输安全的能力,在灾情中有力保障了国计民生的平稳有序。

汛情危急、闻汛而动,保安全保畅通是铁路部门不变的职责使命。接连暴雨的山西,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一定能平安度过此次汛期。(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