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废料变身热水器“防护罩”

2021-10-15 07: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志宏 毕嘉伟 谢海峰

“有了这个防护罩,我们再也不担心热水器主机日晒雨淋了。”10月上旬的一天,在鹰潭工务段万年线路车间画桥维修工区,工长胡耀志看着刚搭建完的简易防护罩高兴地说。他口中的“防护罩”是一个用废旧彩钢瓦搭建的防雨棚。

为了改善沿线班组的生产生活条件,鹰潭工务段近年来为各班组配备了热水器等硬件设施。热水器主机安装在室外,由于无遮挡,被雨淋、遭暴晒,容易腐蚀生锈,有时还导致抽水泵、电路出故障,职工们下班后都不能洗个安稳澡。工区将此事向车间党支部反映后,车间党支部对各班组类似情况作了一番调查,发现或多或少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本着爱护公物、节支降耗的初衷,车间党支部书记王饶生组织干部职工集思广益想办法。大伙儿提出,可以在热水器主机上搭建一个简易防护罩,既防雨又防晒,还可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对于搭建所需的材料,他们想到了材料库中的“废品”——在铁路外部环境整治中拆除下来的彩钢瓦。说干就干,王饶生组织大家带着工具,为各班组热水器主机加装了防雨棚。

“如果请人做,搭建这批防雨棚至少要花费4000元。自己动手不仅能省下这笔费用,而且帮助职工增强了节约意识。”王饶生算了一笔细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