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抓秋收时机 争揽粮食货源

2021-10-15 07: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艳波 魏福利

连日来,佳木斯车务段聚焦“两坚守两实现”,把粮食运输作为增运上量的突破口抓好抓实,促进增运增收。截至目前,该段共发送定向饲用稻谷243万吨。

佳木斯车务段地处三江平原腹地。三江平原是我国粮食主产区之一,粮食仓储量大。针对南方养殖业饲用稻谷需求旺盛的实际,该段抓住商机,积极对接客户,“一对一”设计全程物流方案,抢抓上量。

针对定向饲用稻谷实际交货仓库与计划有出入、交货点和加工点分散、上下游客户信息不对称等情况,佳木斯车务段货运研发分中心及相关车站营销人员地毯式收集信息,掌握定向饲用稻谷出库点、加工点、购买企业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工作。

该段组织营销、货运人员坚持定期走访企业,现场解决运输中的问题,为企业运输、货运上量创造有利条件。他们在调研中了解到,部分企业对铁路运输的顾虑在于出库点、发运站分散,短驳费用成本较高。于是,该段协调联系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金谷物流公司等企业,将货源聚零为整,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服务,解除了货主的后顾之忧。

在一次争揽拍卖粮运输业务时,该段货运研发分中心粮食营销组和双鸭山区域营销组密切配合,对接营口军宝航物流有限公司,根据企业运营情况,推介铁路运输方式,并带领客户到就近的福利屯站专用线实地考察,现场讲解运输流程,测算铁路全程运输费用,为客户制订物流运输方案,成功将发往巢湖西、新浦东、裕溪口等地的1万吨原粮稻谷运输业务收入囊中。

在鹤北地区走访时,该段营销人员了解到,徽商五源国际物流港务有限公司有5万吨稻谷,计划运输到山东莒县。于是,该段立即派人跟进,现场为企业测算多种装车方式的不同运价,设计使用敞顶箱发到新香坊港前仓转运的运输方案,并帮助企业协调与金谷物流公司的合作事项。最终,5万吨稻谷成功实现“公转铁”。

目前,该段正抢抓秋收前粮库饲用稻谷集中拍卖出库的有利时机,全力争揽粮食货源,货运增量形势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