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泥汽运“卡壳” 铁路“箱”助解忧

2021-10-15 07:0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陈 顺

“盯紧那10个箱罐,一定要服务好这单大客户110月7日傍晚,永安车务段货运科科长韩富贵正在坑边站协调列车编组取送作业。据了解,新增的“公转铁”水泥运输项目,让该段今年可增收近300万元。

这个段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货主方面持续发力。韩富贵带领货运营销骨干,深入沿线各企业开展营销走访,积极为货主排忧解难。

韩富贵来到坑边建福水泥厂,发现该厂运输负责人陈立雄好像有心事。

“愁死了,一批水泥运输‘卡壳’了1陈立雄说。原来,由于闽中、闽南地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水泥等建材需求激增,该厂原先发往杜坞、东孚、杏林等地的散装水泥数量猛增。由于汽车运输成本增加,水泥厂原本使用的散装水泥车数量不多、周转不便,陈立雄已经头疼好几天了。

韩富贵迅速组织专业工程师讨论:“调集散装水泥车费用高、不便于多次装卸,并且这种车型比较少;使用罐式集装箱最好,但是集装箱从哪里来?”

“张经理,我们这里有个企业需要租用罐式集装箱,您看看是否能帮帮忙……”韩富贵联系上了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没问题,国家现在大力推行‘散改集’,近期我们调拨了很多集装箱1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有了罐式集装箱,难题迎刃而解。

“小廖草拟运输方案,小邓去落实‘一口价’政策,我到水泥厂看看线路和货位……”韩富贵组织几名业务骨干分工协作、列好清单,逐项落实。

很快,韩富贵拿着一份完整的运输方案来到建福水泥厂:“运价下浮也申请好了,估计这两天就会批复,经过测算,比汽运便宜1韩富贵边介绍运输方案,边拍了拍陈立雄的肩膀。

陈立雄既惊喜又感动,当即拍板:“铁路太给力了,我们马上装车1

截至目前,建福水泥厂已发送罐式集装箱745车、3.7万吨,铁路实现运输收入18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