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突出“四化”真举措,抓好海外正党风

2021-10-14 23: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近年来,随着公司海外项目和人员的不断增多,加强海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变得尤为重要,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结合当前公司海外项目的实际情况,积极研究探索,制定了“四化”具体举措,系统推进海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海外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突出党组织引领持续化。公司纪委及时监督和协助公司党委加强对海外项目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专题研究,积极运用各种监督检查、纪律审查成果及时向公司党委提出合理化建议。针对海外项目人员配备相对较薄弱情况,建议公司党委通过优化设置海外项目党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党建人才,进一步加强海外项目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同时,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按时换届,对书记或支委缺员及时进行增补,做到“应配尽配”、“应换尽换”、“应补尽补”,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突出工作落实责任化。公司海外项目存在小而多、分散广、交通不便等实际情况,容易造成监督盲区,从而形成管理漏洞。针对这种情况,公司纪委加强对海外项目党组织书记的监督,压实项目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海外项目党组织在完成公司纪委发布的各项任务要求的同时,实行季度报告制度。同时,探索党支部各支委作用的发挥,分片区进行包保管理,实现每一名员工都受到教育、监督和管理。

突出廉政教育双重化。由于海外项目受地域和政治因素影响,廉政教育的形式相对于国内较少,但加强海外员工的思想意识对经营工作的开展非常重要。海外项目部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支委会、周例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重要岗位人员和全体职工,分岗位、分内容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等内容的学习,切实提升海外项目员工的思想认识。同时,利用好海外项目人员回国之机,集中组织海外项目领导及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教育,通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示警。

突出监督检查经常化。公司党委、纪委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通过视频连线、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不定期开展海外项目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海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加强海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让海外项目部员工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力,不断促进项目管理更加规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