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运输体现铁路经济社会价值

2021-10-14 23: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唐包铁路全长852.419公里,是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由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主要运输从内蒙古、陕北地区到曹妃甸港的煤炭以及其他白货。

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深挖唐包铁路煤炭运输专用通道的运能潜力,全力保障电煤优先运输,缓解各地用电紧张情况,实现华东、华中和华南与西北地区的高效互联互通。这样看来,铁路对区域资源交流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一张张铁路网的铺开,使得中国各地区相互依赖、相互促进,铁路真无愧于国民经济大动脉。

铁路在电煤运输中所体现的经济社会价值不仅仅是促进了区域间的资源交流和经济融合,在绿色发展上也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十分巨大的贡献。为了保护唐包铁路沿线生态环境,铁路部门在煤炭装车线上架设了喷淋装置等抑尘设备,向刚装载好的煤炭均匀喷洒抑尘剂,使其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煤炭在列车运行过程中扬尘,实现了车车抑尘、辆辆环保。铁路部门还大力推进集装化运输,努力做到现拉现装,减少因仓储产生的扬尘污染。因此与我们想象中黑黢黢的煤运通道不同的是,唐包铁路沿线美不胜收,体现了铁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

铁路将继续在节能环保中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