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将重现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

2021-10-14 23: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9月25日,满载塑料板材、螺栓、耐火砖及山西本土企业生产的陶瓷餐具等产品的一列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站缓缓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开行的第500列中欧班列。(人民网 10月14日)

中欧班列,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大动脉”,不仅连接世界,也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受到疫情影响,世界经济陷入疲软状态,防疫物资通道也受到不同程度阻碍,中国为了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诸多艰难的决定。当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时,中国依然不忘大国身份,倾尽全力为世界各国抗疫斗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畅通世界性物流通道,这是非常关键的。为此,铁路部门根据客户需求,科学制定中欧班列周、月开行方案,协调落实国外运力。对中欧班列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确保班列货物应运尽运。并加快货物装卸、列车编组和轮对换装,及时发车和接车。进一步优化了作业流程,提升了通关效率,促进中欧班列高效快速开行。

中国铁路主动作为,积极思考,超前研判,对货物运输进行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规划,目前已充分运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提高口岸通关能力,大力发展汽车运输专用车体,有效提高边境通过效率,使中欧班列更加便捷、更加畅通。如此作为理应得到更大的鼓励和发展,为其开辟新路径是大趋势,也是人民的期盼

面对取得的成绩,铁路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应看到自身短板,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中欧班列”做大做强,重现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