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高铁上的“啄木鸟”

2021-10-15 07: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8日,郑万高铁在建项目保康隧道内,襄阳工务段郑万高铁介入组两名成员尹双强、陈涛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隧道敲击作业。他们就像啄木鸟,仔细检查隧道设备质量,把建设过程中的质量问题筛选出来。

隧道内,7米多高的航架不时移动,作业人员一米不漏地仔细敲击,发现裂纹、听到敲击声响空洞,尹双强、陈涛就立即用红油漆做好标记,他们还汇总问题,建立问题库,及时上报段介入组。

该段高铁介入组负责人刘刚介绍,郑万高铁介入组现有干部职工49人,负责南漳至巴东北190.16公里高铁的路基、隧道、桥梁、安全环境、无砟轨道的前期介入工作。他们的任务就是全面排查所有区段的工程质量,并通知施工单位整改。

来自该段襄渝线管段的桥隧工尹双强常年工作在高桥与长隧之间,专业素质很高。他介绍,保康隧道全长近15公里,自主体工程完工后,该段介入组就开始作业,发现质量问题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处理。

该段随州南客专线路车间的线路工陈涛,已是第二次到保康隧道进行质量监督了。他本应被调回随州,但因工作需要,他决定留下来直到郑万高铁全线贯通。

在郑万高铁建设现场,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陈涛有时候三四十天才能回家一次。他总结出一套高效务实的工作方法,并得到推广运用。“我们的工作压力很大,但能确保高铁建设质量,再多付出都值得1陈涛说。

刚到介入组负责检查工作不到两个月的青年职工张祖彬,正在距保康隧道400米处的后坪隧道监督工程单位消缺。后坪隧道长约7公里,张祖彬每天在这里工作近9个小时,吃住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工作一段时间后,他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严把高铁建设质量关,我们责任重大1张祖彬说。

王 强 李垚骏

编后 运营单位提前介入高铁建设,一米不漏地检查线路和设备,是为了高铁开通运营后的运输安全。介入组的每个人都一丝不苟地检查,一项项地监督施工单位消除问题隐患,虽然工作很累,压力也很大,但是高铁建设质量得到了保证。他们都认为这样的努力,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