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和号”,民族大团结的流动旗帜

2021-07-18 22: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7月16日15:18分,随着满载450余名旅客的Y201次、2021年京津冀首趟“京和号”旅游专列从北京西站鸣笛始发,以此为标志,新一年度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正式拉开序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56个民族成份遍及全区各地,各民族相互交流、融合、团结。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在各民族人们齐心努力下,在中央及全国各地大力支援下,新疆呈现出一派团结祥和繁荣的景象。2020年,新疆308.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20年11月14日,新疆宣布贫困县“清零”,人民的生活正在迈向更加美好幸福之路。

新疆,是展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神圣之地,但也是西方敌对势力极力抹黑之地,而西方敌对势力的这种路人皆知的“司马昭之心”令人不齿,其极度险恶的图谋绝对不会得逞,也绝对撼动不了全国民族大团结的根基,其行为必将被历史绑在人类的耻辱柱上,成为人类历史上的一个笑谈。

新疆是个好地方。其中一好就是旅游的胜地。新疆不仅是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更有56种全国旅游资源类型,占全国旅游资源类型的83%。全疆共有景点一千一百余处,居全国首位,天山天池风景区、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等5A级旅游景区就有7个,还有新疆博斯腾湖风景名胜区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等,美不胜收的自然和人文景区,连同新疆所呈现出的民族大团结景象,让人流连忘返、触景生情、感慨万千。

此次由北京局集团公司所开行的2021京津冀首趟“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是延续六年后的再出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旅游专列特取名“共产党员号”,不仅是强化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旅客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的体现,更是一面驶向新疆的旅游专列所肩负的彰显民族大团结的流动的鲜艳旗帜。

已连续成功开行17趟的“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不仅成为北京与新疆两地人民增进相互了解、提升民族团结的纽带,也成为路地携手援疆项目的“金字”品牌,被誉为“边疆与首都心连心的彩虹桥”。有数据显示,共计有8000余名旅客通过此趟列车实现了畅游大美新疆、欣赏异域风光、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新疆旅游产业、脱贫奔小康和助力一带一路的美好夙愿和梦想。

56个民族一个家,团结携手万事兴。从京津冀出发、从全国各地出发,坐着“京和号”、“津和号”、“巴州号”等旅游专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去揽胜、与不同民族的群众去交流,在旅游中增进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增强与各族人民之间的长久友谊,切实让这些旅游专列成为促进全国民族大团结的流动旗帜,让各族人民共享新时代的繁荣盛世、共享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

2021年7月17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