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防疫情,庆华诞

2021-07-18 21: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达

2021年7月1日,全国暑运拉开了大幕,一直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的时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预计客流量最大日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相当于日本最大城市东京市的总人口数,7.5亿人次的人口流动,不仅仅是全中国一半的人口数这么简单,相当于2019年的暑运发送旅客总数,这一数字,是中国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抗疫战争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见证。

铁路部门在疫情期间,不断加大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对旅客出行做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受到疫情影响,全国铁路客流同比往年显著下降,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铁路部门并没有放松疫情防控,而是根据属地原则,加大疫情期间进出站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工作,在旅客列车上定期对卧具、坐具、列车车厢进行全面的消杀。

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针对客流量大小,优化调整运营线路时间,不断提高资源有效率,调整运行图,做到节支降耗,通过12306系统大数据优化分析,坚持以旅客出行需求为主导,提早部署,运筹帷幄,精准调图,真正意义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以高质量,高效率,确保人民群众出行便捷,高效,舒适。

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依然肆虐在海内外,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百年华诞,面对暑运大考,铁路人将继续秉承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战胜高温、疫情对运输的影响,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